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生化技術原理與應用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Biochemical Techniques 
開課學期
105-1 
授課對象
生命科學院  生化科技研究所  
授課教師
張世宗 
課號
BST5050 
課程識別碼
B22 U054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五3,4(10:20~12:10) 
上課地點
普204 
備註
A群組必修10學分課程之一。
總人數上限:8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51BST5050_PABT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是講授在進行生命科學相關領域之研究工作時,所常用之生化技術的原理與應用,因此學生應先具備一定程度之生物化學的基礎才適合修習此課程。本課程除了生化技術原理之講授外,亦著重介紹該實驗技術之應用與最新發展,希望學生在修過生物化學之後,能對進階之生化技術的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培養閱讀科學論文及實驗設計之基本能力。 

課程目標
1. 在修過生物化學之後,能對相關之生化技術的原理與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2. 培養閱讀科學論文之能力。
3. 培養解決實驗問題之能力。
4. 培養自行設計實驗或開發新穎之生化技術的能力。
 
課程要求
1. 本課程設有擋修,需先修過或正在修生物化學。
2. 生科相關領域之研究生無設定擋修。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1. Principles and Techniques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6th Edition.
2. Molecular Cloning: A Laboratory Manual, 4th Edition, Vols 1, 2 and 3.
3. Methods in Enzymology V.463-Guide to Protein Purification, 2nd Edition.
4.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6th Edition.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出席與課堂參與 
30% 
 
2. 
簡報 
30% 
 
3. 
評量 
40%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